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奥地利、墨西哥、古巴、哥斯达黎加

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会见杨洁篪

2010-08-02 09:55

  2010年8月1日,哥斯达黎加总统劳拉·钦奇利亚在圣何塞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

  钦奇利亚请杨洁篪转达致胡锦涛主席的问候。钦奇利亚说,哥中建交3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哥斯达黎加人民对中国怀有友好的感情,感谢中国提供的宝贵帮助。哥斯达黎加正在加快国家经济发展,将中国视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推进经贸、融资、清洁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钦奇利亚表示,哥斯达黎加积极参与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努力,高度赞赏中国发挥的重要作用,愿同中国加强合作。

  杨洁篪向钦奇利亚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杨洁篪说,中哥建交时间虽然不长,但两国关系发展很好,哥斯达黎加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感谢哥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高度重视发展中哥关系,愿同哥方保持高层交往,扩大人文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双方要以签署中哥自贸协定为契机,充分发挥互补优势,推动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中方愿同哥方就重大国际问题加强合作,维护两国及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当天,杨洁篪与哥斯达黎加外长雷内·卡斯特罗举行会谈,重点就两国务实合作交换意见并签署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杨洁篪还会见了哥斯达黎加前总统奥斯卡·阿里亚斯·桑切斯。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