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席第四次中日韩外长会议

杨洁篪外长会见日本外相冈田克也

2010-05-15 20:03

  2010年5月15日,出席第四次中日韩外长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韩国庆州会见了日本外相冈田克也。

  杨洁篪说,今年以来,中日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胡锦涛主席同鸠山由纪夫首相在华盛顿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成功会晤,就进一步深化中日战略互惠关系达成很多共识,对中日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日方一道,抓住有利时机,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从战略角度加大对两国关系的投入,推动中日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方感谢日方对上海世博会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抓住这一机遇,加强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

  冈田克也对上海世博会成功开幕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当前日中关系总体上发展良好,双方合作不断向前推进。日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将两国关系进一步推向新的高度。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