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突尼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并出席上合组织外长会议

突尼斯总统会见杨洁篪外长

2010-05-18 21:42

  2010年5月18日,突尼斯总统本·阿里在总统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本·阿里表示,中国具有灿烂的文明,突中友好在突尼斯深入人心。突中政治互信深厚,经贸来往密切,人文交流活跃,在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共同语言。突尼斯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对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钦佩,对中国在中东、非洲问题等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建设性作用深表赞赏。

  本·阿里说,突尼斯珍视与中国的传统友谊,重视与中国发展长期、深入的互利友好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推进文化、教育、青年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的协作,利用中阿合作论坛和中非合作论坛两大重要机制,深化阿中和非中合作。突尼斯将加强与中国的协调,承办好2012年中阿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

  杨洁篪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本·阿里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突尼斯在本·阿里领导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杨洁篪表示,中突友谊源远流长。建交近半个世纪以来,尽管国际形势和各自国情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双边关系稳步发展。中突是好朋友、好伙伴。中方高度赞赏突尼斯在台湾、涉藏、涉疆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

  杨洁篪表示,中国愿与突尼斯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和对话磋商,拓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彼此借鉴成功经验,推动中突友好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中方愿与突方加强协作,巩固中阿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促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