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突尼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并出席上合组织外长会议

杨洁篪外长与突尼斯外长米尔詹举行会谈

2010-05-18 07:49

  2010年5月17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与突尼斯外交部长米尔詹在突尼斯外交部举行会谈。

  杨洁篪表示,近年来,中突两国传统友谊和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持续扩大,文化、卫生、教育、旅游、青年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协调。中方赞赏突尼斯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并作精彩展示。

  米尔詹表示,突尼斯热烈祝贺中阿合作论坛第四次部长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高度赞赏中国举办规模宏大的上海世博会。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不懈努力下,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突方高度重视并愿不断加强突中友好合作关系。

  杨洁篪与米尔詹一致同意,中突双方应共同努力,保持各层次交往和对话磋商,巩固政治互信;创新思路,积极探索两国经贸合作新领域、新模式;加强人文交流,夯实中突友好民意基础;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维护共同利益,推动中突关系、中阿集体合作和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会谈后,两国外长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文件。

  杨洁篪17日抵达突尼斯,应邀对突尼斯进行正式访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