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突尼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并出席上合组织外长会议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会见杨洁篪

2010-05-22 10:53

  2010年5月21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在首都塔什干总统府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卡里莫夫表示,乌中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经贸、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日益扩大,人文交流活跃,安全合作成效显著,在联合国和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和地区多边框架内密切协作。乌方始终视中国为可靠的朋友和重要伙伴,高度重视同中国发展长期、稳定的关系,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扩大双边贸易,发展能源领域、非资源和高新技术领域合作,加快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项目的实施,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内的配合,提高成员国共同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的能力。

  杨洁篪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卡里莫夫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祝贺乌兹别克斯坦在卡里莫夫领导下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杨洁篪表示,近年来,中乌关系保持健康顺利发展,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积极有效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进行良好合作。中方尊重乌兹别克斯坦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中方高度重视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将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同乌方共同努力,开创中乌关系的新局面。两国应深化政治互信,加大相互支持力度;不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充分发挥两国经济互补优势;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作,确保塔什干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成功举行。

  同日,杨洁篪与乌兹别克斯坦外长诺罗夫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深入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要继续加强相互沟通与协调,全面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中乌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杨洁篪20日抵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应邀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会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