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来华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的部分阿拉伯国家外长和阿盟秘书长

2010-05-12 20:54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索马里外交部长贾马

  2010年5月12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分别会见了来华参加“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的索马里外交部长贾马、约旦外交大臣朱达、黎巴嫩外交及侨民事务部长沙米、毛里塔尼亚外交合作部长娜哈、利比亚总人民委员会对外联络与国际合作秘书(外长)库萨、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和阿盟秘书长穆萨。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约旦外交大臣朱达

  杨洁篪在会见中表示,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互信、互利、互助的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中阿合作论坛”成立六年多来,在中阿双方共同努力下,建立了十余项合作机制,形成了政治、经贸、文教合作齐头并进,平稳健康发展的格局,影响持续扩大,已成为中阿加强集体对话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即将召开的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是“中阿合作论坛”发展建设中承前启后的一次重要会议。中方愿同阿方携手努力,不断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取得新成果,造福于双方人民。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黎巴嫩外交及侨民事务部长沙米

  阿方表示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以本届论坛部长级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丰富双方关系的战略内涵。

  杨洁篪还与各国外长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毛里塔尼亚外交合作部长娜哈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阿联酋外交部长阿卜杜拉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利比亚总人民委员会对外联络与国际合作秘书(外长)库萨和阿盟秘书长穆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