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

“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七次高官会在北京举行

2010-05-12 09:17

  2010年5月11日,“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七次高官会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举行。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出席并讲话。外交部亚非司、非洲司以及来自阿拉伯各国外交部、阿盟秘书处主管中阿关系和论坛事务的高官及阿拉伯驻华使节出席。双方回顾了第六次高官会以来论坛开展的各项活动,就即将在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上签署的成果文件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举行政治磋商,达成广泛共识。

  翟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半个多世纪以来,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的中阿友好合作关系成果丰硕。在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巩固政治互信、提升合作水平、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中阿合作论坛”是中阿新型伙伴关系的重要产物,新时期进一步做好、做实论坛工作,把双方加强集体合作的意愿转化为具体的合作举措,使论坛成为加强双方战略合作、提升伙伴关系水平的重要渠道,是中阿双方共同的责任和努力方向。中方愿与阿方共同努力,打造好“中阿合作论坛”这个重要品牌,共同谱写中阿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与会的阿拉伯国家代表热烈发言,高度评价中阿友好关系和论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们认为,中阿友好关系基础牢固,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将双方合作关系提升到更高层次,符合彼此的愿望,将进一步造福双方人民,有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阿方将继续在推进中阿合作、加强论坛发展方面做出不懈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