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李克强副总理访问朝鲜、韩国

李克强会见韩国国会议长朴熺太

2011-10-27 18:52

  2011年10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首尔国会议事堂会见韩国国会议长朴熺太、副议长郑义和以及韩国大国家党、民主党、民主劳动党议员。

  朴熺太首先对李克强副总理访问韩国表示欢迎,并十分高兴在国会会见李克强和中方代表团一行。

  李克强转达吴邦国委员长对朴熺太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表示,中韩建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全面快速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也为维护和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韩议会进一步加强交往,积极促进两国政党、青年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朴熺太请李克强转达他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朴熺太说,韩中友好在韩国深入人心,韩国议会积极支持韩中关系发展,将大力推动两国议会、青年、民间交流,为韩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克强表示,中国致力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重启六方会谈,推动半岛无核化,支持南北双方接触交流,实现和解合作。这符合地区各国的共同利益,中国将继续为此不懈努力。

  朴熺太表示,韩国赞赏中国在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韩方愿与中方就此加强沟通协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