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

温家宝与印尼阿拉扎大学师生亲切交流

2011-04-29 13:39

  2011年4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阿拉扎大学,与该校师生亲切交流。

  阿拉扎大学是一所综合性高等院校,与中国多所大学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于2010年创办汉语语言中心,开设了汉语及中国文化课程。校园里鲜花盛开,绿树成荫,当温家宝步入校园时,身着民族服装的学生们载歌载舞,夹道欢迎。在学校礼堂,祖哈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民族歌舞,并声情并茂地朗诵和演唱了李白的诗歌《早发白帝城》。温家宝与学生们共同演唱了印尼民歌《哎哟妈妈》,全场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温家宝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并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温家宝说,任何国家都要尊重不同的民族和宗教,各个民族和宗教之间也要相互尊重。阿拉扎大学将传播伊斯兰教义与教授现代科学知识有机结合,培养出一大批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希望贵校继续秉持开放包容的精神,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高校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两国的文化交流。他说,两国青年交流是两国友好的基础和未来。欢迎同学们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用心、用脑、用腿去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做中印尼友好的桥梁和使者。

  祖哈校长表示,该校将全力办好汉语语言中心,为推动两国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相互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习中文的浓厚兴趣,表示要增进对中国文化和各领域发展情况的了解,与中国青年加强交流,为两国友好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温家宝对在场的印尼“汉语语言中心”负责人和来自中国的汉语教学志愿者教师表示敬意,勉励他们为促进中印尼文化交流和两国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温家宝还向该校师生赠送了中文书籍,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