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

温家宝会见印尼国际医疗队队员:欢迎再去中国看看

2011-04-29 13:49

 

  2011年4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雅加达会见了曾来华参与中国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救援工作的印尼国际医疗队队员。

  温家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作出特殊贡献的印尼国际医疗队队员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汶川地震发生后,印尼政府和人民第一时间向中国人民伸出援手,向甘肃文县灾区派遣了由20多人组成的医疗队,你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你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紧急医疗救治服务,也带来了印尼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希望中印尼继续积极开 展防灾减灾合作,共同提高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能力。希望你们继续关心支持中印尼友好事业,欢迎你们有机会再去中国看一看。

  印尼国际医疗队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在中国一个月的救援行动中与中国同行和当地群众结下了兄弟般的深厚情谊。2004年印尼亚齐地震海啸发生后,中国及时向灾区派出救援队,带来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宝贵支持。他们愿通过双方救灾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贡献力量。

  会见结束后,温家宝分别同每个医疗队员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