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

温家宝结束访问马来西亚、印尼启程回国

2011-04-30 16:51

  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圆满结束对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正式访问后,乘专机从雅加达回国。印度尼西亚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等到机场送行。

  访问马来西亚期间,温家宝参观了马来亚大学,同纳吉布总理举行会谈,共同出席中马经贸合作论坛,同各界友好人士进行广泛接触,并见证了两国多项合作协议的签署。这是时隔六年之后温家宝总理再次访问马来西亚,也是温总理首次正式访问印度尼西亚。

  访问印尼期间,温家宝与苏西洛总统举行了会谈。两位领导人对两国友好互利合作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一致同意在全面落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计划、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和进一步加强在多边框架下的协调与合作。

  温家宝还与印尼阿拉扎大学师生亲切交流,会见印尼国际医疗队队员,会见了印尼副总统布迪约诺和东盟秘书长素林,出席“中国-印尼战略商务对话”并就双边关系和地区合作等问题发表了重要演讲。

  访问期间,中国和印尼政府签署了20多项合作文件,发表了联合公报。两国政府同意将双边贸易额从目前的不足500亿美元到2015年提高到800亿美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