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

温家宝会见东盟秘书长素林

2011-04-30 16:46

  2011年4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雅加达会见东盟秘书长素林。

  温家宝对素林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表示赞赏。他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年来,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促进了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了东亚合作进程,为地区和平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全面加强同东盟的睦邻友好和互利合作,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政策。中国愿同东盟共同努力,以推进互联互通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双方各领域合作,共同办好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纪念活动,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温家宝表示,东亚合作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巩固和深化现有合作,推进东亚自贸区建设、财金、农业合作和互联互通,促进东亚国家间的人文交流。东亚合作要适应地区多样性突出的特点,循序渐进,由易到难,各机制相互促进,优势互补,为维护地区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实现共同繁荣发挥更大作用。东亚峰会要保持开放、包容,发挥好领导人战略论坛作用,从宏观层面为地区发展与合作提供指导。

  素林表示,中国始终高度重视并支持东盟在地区事务中的作用,当东盟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中国都及时伸出援手。事实证明,中国是东盟值得信赖的好邻居。东盟愿以双方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为契机,推动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他赞同温家宝关于东亚合作的意见,高度赞赏中国为推进东亚合作发挥的重要积极作用,表示东盟愿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国家共同努力,推动东亚合作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