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次会议

温家宝建议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2011-11-07 20:30

  2011年11月7日,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议上建议成员国在经贸、财经、互联互通建设、能源、农业、科技等多个领域加强合作。

  温家宝在参加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大范围会谈时说,上合组织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密切了成员国之间关系,为以后发展奠定了基础。上合组织也要应对挑战,抓住发展机遇。温家宝建议,成员国应该在经贸、财经、互联互通建设、能源、农业、科技方面加强合作,同时应该促进青年交流,并加强与观察员国之间的合作。

  温家宝说,上合组织在本世纪头十年的合作为今后十年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现在上合组织应当抓住发展机遇。中方愿与有关各国在各领域加强合作。他说,上合组织发展,会为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温家宝是在当地时间6日下午抵达圣彼得堡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次会议的。7日上午,温家宝与前来参加会议的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三国总理举行了会晤。

  上海合作组织2001年6月15日在上海成立,成员国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2001年9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在阿拉木图举行首次会晤,宣布正式建立上合组织框架内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