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文莱

温家宝会见印度总理辛格

2011-11-18 18:07

  2011年11月18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会见印度总理辛格。

  温家宝说,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的复杂变化给中印关系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印作为邻国和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和平共处、共同发展最符合双方的利益,也对亚洲和世界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排除干扰,坚持走友好、互信、合作的道路,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温家宝表示,中印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双方要进一步为商品、技术、资金、服务的自由流通创造便利条件,鼓励相互投资和工程承包合作,使两国企业和人民得到更多实惠。

  辛格表示,印中加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两国和两国人民有利,世界上没有力量能够阻止印中的共同发展。印方高度重视印中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落实好达成的各项共识,进一步增进互信,深化经贸、投资、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密切在重大全球性问题上的沟通协调。

  两国总理一致表示,将继续支持两国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的工作,推动边界问题解决进程,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