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韩国、蒙古国

韩国总统李明博会见杨洁篪

2011-02-23 15:56

  2011年2月23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在总统府青瓦台会见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积极评价中韩关系发展。他说,李明博总统就任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中韩关系发展。2008年两国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中韩关系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中方感谢韩方积极支持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我们积极支持韩方举办2012年丽水世博会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杨洁篪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韩关系,愿同韩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拓展人文交流,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关于朝鲜半岛问题,杨洁篪表示,中方处理半岛事务的根本出发点是维护和促进半岛与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和东北亚地区的长治久安,维护和促进本地区国家和人民的共同利益。中方真诚希望并积极支持南北对话取得积极成果,愿同韩方一道,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不懈努力。

  李明博说,韩中关系在建交后很短时间内发展到目前这样的水平令人鼓舞,为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韩中关系在新的一年必将取得新的更大发展。韩方赞赏中方在推动南北对话上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愿继续推进南北对话,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