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韩国、蒙古国

蒙古国总理会见杨洁篪

2011-02-25 19:37

  2011年2月25日,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在国家宫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表示,中蒙是友好邻邦。近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去年巴特包勒德总理和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先后访华,温家宝总理成功访蒙,两国领导人在国际场合多次会晤,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去年双方贸易额同比增长超过60%,人员往来超过100万人次。中方对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局面感到满意。

  杨洁篪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蒙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中蒙友好合作是中方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同蒙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睦邻友好,把握发展机遇,切实推进合作,使中蒙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巴特包勒德表示,当前蒙中关系处在非常良好发展时期。我去年访问中国,温家宝总理成功访蒙,双方就全面推进两国关系,尤其是加强经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当前蒙中合作面临新的机遇,两国应着眼长远,进一步加强在经贸、能源、矿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人民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

  杨洁篪是应蒙古国对外关系与贸易部长赞达沙塔尔的邀请,于24日抵蒙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