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韩国、蒙古国

蒙古国总统会见杨洁篪

2011-02-24 23:06

  2011年2月24日,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国家宫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表示,总统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一直致力于发展中蒙关系,为中蒙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蒙互为重要邻国,两国人民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历史。发展同蒙古国长期友好、互利合作关系是中国周边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方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高度评价蒙古国把发展对华友好合作作为本国对外政策的首要方针之一,愿同蒙方共同努力,继续保持高层交往,进一步深化经贸尤其是大项目方面的合作,扩大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协调与合作,推动中蒙关系迈上新的台阶,进一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额勒贝格道尔吉表示,他去年应胡锦涛主席邀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温家宝总理也成功访蒙,这些高层交往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他说,发展对华友好是蒙古国对外政策的首要目标之一。中国是蒙古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两国关系基础坚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尤其是大项目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发展水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