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韩国、蒙古国

中蒙外长举行会谈

2011-02-24 10:27

  2011年2月24日下午,正在蒙古国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乌兰巴托同蒙古国对外关系与贸易部长赞登沙特尔举行了会谈。

  杨洁篪高度评价中蒙关系取得的发展。他说,中蒙地理相邻、文化相通、经济互补,两国发展睦邻友好,扩大交流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很快,睦邻友好和政治互信不断巩固,经贸及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深化,双方关系发展显示出巨大潜力和生命力。当前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中方愿同蒙方一道,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扩大经贸合作,推动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努力使两国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赞登沙特尔表示,蒙中互为亲密邻邦。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是蒙古国对外政策的首要方针之一。两国在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在经贸、农业、能源、矿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扩大在多边领域的协调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他重申,蒙古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