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

驻中非大使孙海潮会见中非执政党领导人并介绍中国和平发展白皮书主要内容

来源:(驻中非使馆) 2011-09-13 08:33

  2011年9月11日,驻中非大使孙海潮在使馆会见中非执政的劳动党领导人、总统府秘书长兼劳动党秘书长维伊菲奥(部长级)、外交部办公厅主任兼劳动党外事书记邦达、劳动党青年与培训全国书记朗加、劳动党法律事务全国书记丹贝尔—纳科、劳动党青年组织主席盖纳贝姆—德迪祖姆科、劳动党国民议会党团主席多戈南吉、劳动党妇女组织主席恩盖博伊等10个劳动党青年领导人应邀前来。

  孙大使与来宾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和中非劳动党建立关系以来对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所做的巨大贡献,以及使馆与劳动党隆重集会,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盛况。维伊菲奥秘书长在集会上代表中非劳动党创始人博齐泽总统、劳动党执行主席库瓦姆巴发表热情讲话,赞扬中国共产党90年来的丰功伟绩,并向中国共产党致以最热烈的节日祝贺。中方对此表示感谢。

  维伊菲奥秘书长表示,中非方对近年来两党、两国关系的发展深感满意,对两国关系的发展前景深具信心,迫切希望加强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友好的中国人民之间在各领域的关系,同时也希望能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发展经验中汲取营养,推动中非的经济与社会发展。中非劳动党希望能够借鉴中共中央党校的办学经验,加强对执政党各级干部及党员的培训,以便更好地为实现执政党确定的实现国家安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的目标服务。

  孙大使向来宾重点介绍了《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的主要内容,强调和平发展是中国实现现代化和富民强国、为世界文明进步做出更大贡献的战略抉择,不但不会改变,而且还将坚定不移地长期坚持下去。

  维伊菲奥秘书长等来宾表示,中非方完全接受中国科学、自主、开放、和平、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并深表赞赏,认为这才是世界和人类发展的共同方向,中国和平发展对全球经济增长及世界和平事业的贡献有目共睹。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的研究和学习中国文化和中国智慧热潮持续高涨,发展中国家借鉴中方经验的愿望日趋强烈。博齐泽总统在首届全国公共财政座谈会讲话中特别指出,中国之所以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根本原因就是热情劳动。在听取了孙大使有关中国和平发展战略的介绍后,对中国对内求发展、求和谐,对外求合作、求和平的战略选择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中非劳动党将会认真学习这个伟大的文件,不但要从中加强对中国内外政策的认识,更重要的是从中汲取推动自身发展的经验和政策策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