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

驻伊基克总领馆举行中秋招待会

来源:(驻伊基克总领馆) 2011-09-14 09:13

  2011年9月10日下午,驻伊基克总领事韩莉夫妇举行中秋招待会,驻伊中资机构、汉语教学志愿者、旅伊华侨华人华裔和台湾同胞代表共220余人应邀出席。

招待会现场

  本次中秋招待会举行当天正值我国的教师节、9月18日智利共和国国庆节、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及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前夕,与会的汉语教学志愿者、智中交流协会、伊基克华商联谊会、伊基克华人华侨商会等侨团和台湾同胞代表分别就上述主题发言,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感慨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创立了民主共和体制,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感谢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使中国人民获得了民族解放,使祖国自主发展、繁荣富强的道路越走越宽;感谢总领馆自恢复以来,在关心华侨华人、增强侨社凝聚力方面付出的大量心血,使得远在异乡的广大华侨华人真正有了主心骨,有了家的感觉。

韩莉总领事致辞 

  韩总领事在讲话中向来宾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感谢抵任近一年来中资机构和广大华侨华人华裔在各方面给予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感谢汉语教学志愿者们在如此远离故土的国度发挥着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智友好的桥梁作用。韩总还特别指出,近年来两岸关系发生了巨大的积极变化,给两岸同胞带来越来越多的实际利益,也得到越来越多两岸同胞的认同和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正确的道路,也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希望在伊经商的大陆商人和台湾商人增加交流,分享经验,互通有无,事业更上一层楼,同时为实现中华振兴,民族振兴,祖国和平统一做出应有贡献。

   

韩莉总领事与来宾合影留念

  韩总还向来宾介绍了国务院新闻办不久前发表的《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指出,白皮书全面系统地阐明了中国所走的道路、追求的目标、奉行的内外政策。和平发展是中国实现现代化和富民强国、为世界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的战略抉择,中国将坚定不移沿着和平发展的道路走下去。

   

韩莉总领事与来宾合影留念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宾主频频举杯,气氛欢乐祥和。来宾们纷纷感谢总领馆创造了这次机会让如此多的同胞欢聚一堂,大家品尝着美食、美酒和总领馆特别准备的月饼,载歌载舞,畅叙友谊,也向远在中国的亲友遥送一份深情的思念和甜蜜的祝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