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

驻几内亚比绍大使李宝钧举行记者吹风会

来源:(驻几内亚比绍使馆) 2011-09-28 08:38

  2011年9月26日,驻几内亚比绍大使李宝钧举行记者吹风会,向几比新闻界介绍《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和中几比关系等情况。几比国家电视台、国家电台和《前进报》等当地主要媒体出席。

  李大使表示,新中国成立62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但仍然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还很不平衡、不协调。和平发展是中国实现现代化和富民强国的战略抉择,是中国为世界持久和平及共同繁荣作出贡献的必由之路,中国将坚定不移沿着和平发展道路走下去。中国的和平发展同时也将为中几比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李大使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几比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与会媒体记者高度评价《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和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纷纷表示将积极予以宣传,让更多的几比人民了解中国的和平发展,为中几比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还向与会记者赠送《中国的和平发展》白皮书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