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2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冰岛、瑞典、波兰并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温家宝会见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

2012-04-25 08:23

  2012年4月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斯德哥尔摩会见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

  温家宝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古斯塔夫国王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瑞典王室多年来致力于发展中瑞友好表示感谢。温家宝说,中瑞虽然相距遥远,国情各异,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联系更加紧密,文化交流十分活跃。我这次访问瑞典是为了进一步深化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瑞典在环保、高科技、绿色经济等领域走在世界前列,中国愿学习借鉴瑞方的经验,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取得新进展。

  古斯塔夫国王请温家宝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愉快地回忆起对中国的访问,表示中国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当今世界发展很不平衡,人类面临许多艰巨挑战。瑞典重视可持续发展,希望加强同中国的合作,共同提高参与全球竞争的能力。相信瑞中两国人民可以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成为好朋友、好伙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