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3年专题 > 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 最新消息

习近平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时指出<br>中柬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更是好兄弟

2013-04-07 22:21

  2013年4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省博鳌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习近平指出,中柬始终真诚相待、患难与共,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各领域合作广度和深度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中柬友谊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更是好兄弟。中柬关系是国与国友好共处、密切合作的典范。

  习近平强调,中方高度重视柬埔寨和中柬关系,支持柬埔寨保持稳定、自主发展、改善民生的努力。中方愿同柬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党际交流,分享治国理政经验。中方将加大对柬埔寨农田水利、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扩大对柬有关项目援助和优惠贷款规模。双方决定成立两国政府间协调委员会,希望委员会尽快开展工作,落实好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各领域合作。

  习近平表示,中方重视发展同东盟的战略伙伴关系,希望同东盟国家加强团结互信,深化区域合作,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促进地区稳定和繁荣。中方赞赏柬埔寨所作的积极努力,愿同柬方一道,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往前走。

  洪森表示,柬埔寨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特别是西哈努克太皇去世后,中方给予的大力帮助。柬埔寨致力于国家稳定和发展,希望同中国加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柬埔寨的政治选择。柬方将继续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柬方愿为维护东盟-中国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