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3年专题 > 李克强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文莱、泰国、越南进行正式访问 > 最新消息

李克强:让中泰友好交流更加便利紧密

2013-10-13 08:42

  当地时间10月11日,正在泰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中泰同意商签两国持普通护照人员互免签证谅解备忘录。12日,李克强在曼谷与游客互动交流,实地了解两国旅游交往情况。

  当中国游客看到李克强时,大家喜出望外,纷纷围拢过来,热情地向总理问好,并希望能和总理合影。李克强欣然应允。

  李克强详细询问他们来自哪些省份,这里的旅游服务怎样,以及办理赴泰旅游签证的手续和费用等情况。来自广东的游客告诉总理,现在办理赴泰旅游签证要花费200多元,还要等待十几天。李克强说,如果两国能互免签证,大家买上机票就能来泰国了。很多老人辛苦了一辈子,退休后才有机会到国外看一看,免签使手续更加简便,不仅省钱,更节省了时间和精力。中泰人员往来会更加便利,人文交流会更加密切。

  李克强话音刚落,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说,他是第一次带家人出国旅游。将来如果免签了,到泰国就会更方便。

  正在泰国交换学习泰语的一位广西大学生告诉总理,她经常往返中泰之间,两国签证互免会给老百姓带来更多便利和实惠。李克强鼓励她要学好泰语,为中泰交流作出贡献。

  李克强祝愿游客们旅行顺利,旅途愉快,并叮嘱大家,在外旅游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社会风俗,与当地民众和谐相处。在欣赏文物的同时,也要保护好它们,因为它们是人类共同的财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