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3年专题 > 李克强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文莱、泰国、越南进行正式访问 > 最新消息

李克强:加强中泰精华互鉴 搭建更多合作平台

2013-10-14 06:52

李克强参观泰国“一村一产品”项目时说

加强中泰精华互鉴 搭建更多合作平台

  2013年10月13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泰国总理英拉陪同下,在清迈参观“一村一产品”项目。

  该项目由泰国政府2001年设立,旨在通过发展地方特色产品和相关产业,增加民众收入。

  李克强抵达时,当地民众放飞一盏盏“孔明灯”,迎接中国客人的到来,为中泰友好合作祈福。

  展览中心广场上,排列着一个个木雕、金银器、漆器、彩绘伞等展台,手工艺者正在演示产品制作流程。李克强详细询问产品种类特色、生产加工模式、市场开拓等情况,对产品设计和工艺上的特点创意表示称赞。

  英拉介绍,泰国有专门机构进行市场调查,了解需求,帮助农民扩大销售渠道。李克强说,中国也在推广类似项目,把旅游、手工艺品开发合为一体,帮助农民寻找市场,增加收入。

  李克强表示,中泰两国都有自己的特色产品,互补性强,两国要加强彼此“精华”的互学互鉴,搭建更多特色产品和相关产业的交流平台,为双方经贸合作拓展更大空间。

  参观结束时,李克强同围拢上来的泰国民众握手,代表中国人民向他们送上诚挚祝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