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3年专题 > 李克强总理访问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德国 > 最新消息

李克强与巴基斯坦友好人士座谈时强调
为中巴友谊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2013-05-24 14:45

  2013年5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位于伊斯兰堡的巴中友谊中心与巴基斯坦友好人士座谈。巴总理霍索陪同出席。

  李克强抵达巴中友谊中心时,身着民族服装的巴少年儿童夹道欢迎,用中文齐声欢呼“中巴友谊万岁”,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看着孩子们的张张笑脸,李克强对在场的巴方友好人士说,我此次访巴,深切感受到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巴友谊在历史中成长、成熟、壮大,弥足珍贵。你们都是中巴友谊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正是有千千万万像你们这样的人们,为中巴友好事业长期默默奉献,才有今天两国之间亲如兄弟的友好关系,我谨向你们和所有致力于中巴友好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

  来自社会各界的巴友好人士纷纷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对中巴传统友好的体会。巴基斯坦前驻华大使伊纳姆·哈克表示,在中国的工作经历是他外交生涯中的宝贵财富,中国的快速发展使巴基斯坦等广大发展中国家深受鼓舞。李克强总理此访显示了中国新一届政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巴中关系的决心,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定能再上新台阶。

  工程师瑞汗·祖拜里表示,我曾有幸赴中国留学并获得机械工程学理工博士学位,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导师和同学的关心帮助。我将发奋努力,为祖国发展和巴中友好贡献力量。

  来自巴洪扎地区的拉贾·夏巴兹表示,2010年我的家乡发生严重泥石流,造成巨大损失,在人们濒临绝望时,中国政府和人民第一时间提供了宝贵援助。家乡人民对此感激不尽,终生难忘。

  李克强表示,各位朋友的发言发自肺腑,朴实真挚,非常感人。中巴友谊是钻石般的友谊,两国人民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心心相印;中巴友谊是金不换的友谊,两国人民患难与共,心手相挽;中巴友谊是常青树般的友谊,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不断攀上新高度。我这次访巴,双方领导人决定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就是要给中巴友谊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在两国人民共同呵护下,中巴友谊这棵参天大树一定会更加根深叶茂。

  李总理的讲话使在场巴友好人士深受感动与鼓舞。霍索总理表示,巴中友谊历经时间考验,已经植根于两国人民心中。巴中友谊的海洋将更加宽广,更加深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