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3年专题 > 习近平访问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 最新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接受采访

2013-09-06 14:28

  2013年9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重点介绍了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有关情况。

  周小川行长强调,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是以货币互换为基础的跨区域多边货币合作,借鉴了其它类似的区域性货币合作机制如清迈倡议的成功经验。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既可以向发生流动性和国际收支困难的成员国提供资金支持,也可以在实际困难发生前,通过各成员积极的互换承诺,稳定预期,防患于未然,化解各种外部冲击对各国金融稳定的影响。金砖国家设立应急储备安排,具有里程碑意义,丰富和充实了金砖国家开展实质合作的内容,增强了互信和共同利益,强化了金砖国家集体防御外部冲击的能力,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建设的重大进展。同时也是对国际社会建设全球金融安全网的有力补充,是新兴市场经济体突破地域限制,在相近的经济发展水平和共同的全球挑战基础上,创建金融安全网的重要尝试。在当前复杂多变的世界经济形势下具有尤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