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3年专题 > 习近平访问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 最新消息

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就习近平主席访问中亚四国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2013-09-13 18:23

   

  2013年9月13日下午,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在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向中外媒体吹风,介绍习近平主席对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四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的有关情况,以及峰会达成的成果、共识,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程国平表示,习主席首次访问中亚四国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是一次和平之旅、友谊之旅、合作之旅。习主席向四国全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对中亚国家的外交政策,此访实现了中国与中亚国家关系的全面升级。

  程国平说,此次上合组织峰会期间,与会各国元首全面总结了上合组织各领域合作的情况和经验,深入分析了组织发展面临的形势,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对上合组织下一步工作作出了规划和部署,发表或签署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比什凯克宣言》、《上合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新闻公报》文件,签署了《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各方祝贺吉方成功举办此次峰会,对会议所取得一系列成果表示满意。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凤凰卫视、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国家通讯社、吉尔吉斯斯坦言论报、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电视台、AKIpress通讯社等3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了吹风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