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3年专题 > 习近平主席访问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 最新消息

习近平会见泰国总理英拉

2013-10-06 19:08

 

  当地时间10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会见泰国总理英拉。

  习近平表示,中泰关系有着坚实的政治、经济、民意基础,发展潜力巨大,前景看好。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泰国的友好关系,将泰国视为本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去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泰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双方要保持密切交往,结合自身发展需求,规划好合作,发掘新的增长点,推动中泰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高铁和水利设施建设关乎地区互联互通和泰国国计民生,应该作为合作重中之重来推动,使其成为中泰友好的标志性工程。

  习近平表示,中泰关系走在中国同东盟国家关系前列,发挥了示范效应。希望泰国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作用,积极推动中国-东盟互信与合作,共同维护本地区繁荣稳定。中方支持泰方倡议举办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

  英拉表示,泰国政府希望同中国加强交往,扩大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实施好高铁、水利设施建设等项目。泰方赞赏中国坚持改革开放,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中国经济发展对泰国、对东盟很重要。泰方赞同中方就东盟-中国关系提出的原则主张,愿同中方一道,促进东盟-中国友好合作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泰方支持中方倡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愿同中方相互配合。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