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6年专题 > 李克强总理主持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 > 最新消息

王毅会见泰国外长敦·帕马威奈

2016-03-22 22:32

  2016年3月22日晚,外交部长王毅在海南三亚会见泰国外长敦·帕马威奈。双方积极评价中泰关系发展现状,重点就开好首次澜沧江一湄公河合作领导人会议交换意见。

  王毅表示,澜湄合作起步以来,进展之快,步伐之大,充分显示这一合作机制符合六国发展需要,有着广阔前景。中方高度赞赏泰方作为澜湄合作最初发起方和共同主席所做的贡献。

  王毅强调,澜湄合作这一新的次区域合作明天即将迎来首次领导人会议,中方愿与泰方以及其他湄公河国家一道,推动此次会议圆满成功,将澜湄合作机制打造成新时期南南合作的典范,上下游国家团结合作的平台,邻国之间相互支持的样板。

  敦·帕马威奈感谢中方为启动澜湄合作所做的巨大和积极努力,强调澜湄合作对本区域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中方近期对澜湄流域下游实施应急补水就充分显示了中方对邻国的诚意,也是澜湄合作的一个很好的前奏。泰方愿与中方以及其他各方共同努力,推动首次领导人会议取得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