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7年专题 > 李克强对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 > 最新消息

李克强会见新西兰工党领袖利特尔

2017-03-27 17:36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7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惠灵顿下榻饭店会见新西兰工党领袖利特尔。

  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新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助力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中方重视同新西兰工党的关系,愿同新方朝野各界一道,以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积极推进双边自贸协定升级谈判,扩大经贸与投资的双向开放,为彼此提供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挖掘农牧业、基础设施、服务业等领域合作潜力。希望中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际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密切人文等领域合作,推动中新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利特尔表示,李克强总理此访体现了新中关系发展的高水平。新西兰朝野党派都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新中经贸、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切实造福了两国人民。工党赞赏中国为推动自由贸易、加强国际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相信新中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将创造更多互利互惠的机遇和成果,愿继续为推动两国各层面、各领域关系发展与合作深化作出积极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