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7年专题 > 李克强对澳大利亚、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 > 最新消息

李克强与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共同参观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展览时寄语 <br>传承发扬路易·艾黎精神,不断增进中新友好关系

2017-03-28 20:35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8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奥克兰与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共同参观了国际友人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展览。

  路易·艾黎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这位新西兰著名社会活动家曾为中国人民抗击法西斯侵略战争和新中国经济建设以及中新友好做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是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到达中国90周年、逝世30周年纪念,中新双方共同商定举行系列纪念活动。

  上午11时许,李克强在英格利希总理的陪同下步入展览大厅。两国总理边观看路易·艾黎生前系列图片,边听取路易·艾黎的侄子帕特里克·艾黎所作讲解。一帧帧珍贵的照片展现了路易·艾黎自1927年开始在中国工作、生活长达60年,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和工作生活的珍贵瞬间,也串联起中华民族抵御外侮、浴火重生、和平发展的光辉岁月。李克强专注地观看、认真地倾听每一个细节,不时驻足在图片前,与帕特里克·艾黎互动交流。

  李克强握住帕特里克·艾黎的手,深情地说:“路易·艾黎晚年的时候我曾与他相见。他虽然年事已高,仍积极投身中新友好的社会活动。路易·艾黎是中国人民十分尊重的老朋友、好朋友,他为中国的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倾注了毕生心血,特别是在反法西斯战争中,他与中国人民工作在一起、战斗在一起。中国人民把这段历史永远铭记在心。希望我们两国继续传承、发扬好路易·艾黎的精神,不断增进中新友好关系。”

  参观前,李克强与英格利希共同会见了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成员,感谢他们为促进中新两国交流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他们为中新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