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9年专题 > 李克强赴欧举行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正式访问克罗地亚 > 最新消息

李克强会见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

2019-04-12 07:04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布罗夫尼克会见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16+1”)领导人会晤的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

  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保建交70周年,两国关系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愿以此为契机,办好一系列庆祝活动,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技术等领域合作。中方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参与保基建项目,欢迎保优质农产品扩大对华出口。我们愿进一步扩大两国人文交流,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将于年内正式运营,这有利于进一步夯实两国民意基础。

  李克强强调,去年“16+1”领导人索非亚会晤就在保设立“16+1全球伙伴中心”达成重要共识。此次会晤期间将举行中心揭牌仪式,相信未来中心将为“16+1合作”提供有力智力支持。

  鲍里索夫表示,李总理去年7月成功访问保加利亚,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发展。双方在农业、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各方面成果丰硕。我们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互联互通,取得更多务实成果,推动“16+1全球伙伴中心”为各方务实合作提供有益政策咨询和支持。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