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9年专题 > 李克强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并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泰国进行正式访问 > 最新消息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2019-11-03 20:18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曼谷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李克强表示,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变化,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继续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中方愿深化同联合国的合作,支持秘书长先生的工作,同各方一道落实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中国将承担作为发展中国家应尽的国际责任和义务,遵循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同国际社会一道全面有效落实《巴黎协定》,促进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

  古特雷斯表示,当前世界形势十分复杂,国际社会必须避免任何分裂世界、创造两个体系、两套规则的局面。中国的发展有利于世界多极化和多边主义进程,也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联合国方面高度赞赏中国支持多边主义、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的贡献。联合国秘书处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肖捷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