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9年专题 > 习近平对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 > 最新消息

习近平会见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

2019-06-15 19:11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杜尚别会见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

  习近平赞赏塔米姆埃米尔积极致力于促进中卡关系发展。习近平指出,今年1月埃米尔殿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我们就新形势下推动中卡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双方要巩固政治互信,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支持。双方要加快推进在能源、经贸、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第五代移动通信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双方要加强反恐合作。我们感谢卡方支持中方的反恐和去极端化努力,愿同卡方加强在多边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塔米姆表示,卡中关系是战略性的。我今年1月访华非常成功。卡方愿同中方一道,深化投资、能源等重点领域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卡方坚定支持中方维护主权、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高度评价中国在国际上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国家间分歧的公正立场,愿密切同中方在多边事务中的协调。

  王毅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