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1年专题 > 中非合作论坛

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成立

2000-12-25 16:35

  12月25日,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这是中国政府为落实今年10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2000年部长级会议成果而采取的一项具体步骤。该委员会由外交部长唐家璇和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长石广生任名誉两主席,外交部副部长吉佩定、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孙广相担任共同主席,成员单位包括与非洲合作事务密切相关的其他19家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委及单位。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对内规划、协调中方有关部门落实论坛会成果,特别是执行论坛会发表的《北京宣言》和《中非经济和社会发展合作纲领》两个文件的各项工作,对外负责与非洲方面进行联系和沟通,增进双方合作,共同落实好会议的两个文件。成立大会上,各成员单位就中方后续工作的总体构想和阶段性计划进行了讨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