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0年专题 > 朱镕基出席东盟-中国、日本、韩国领导人会晤和中国-东盟领导人会晤

朱镕基会见洪森

2000-11-26 18:29

  2000年11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会见了柬埔寨王国政府首相洪森。

  朱镕基说,不久前,江泽民主席对柬埔寨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同西哈努克国王和首相阁下就加强中柬传统睦邻友好关系达成了广泛共识。中方愿同柬方一起努力落实双方签署和发表的《联合声明》,加强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他说,江泽民主席十分关心柬埔寨今年遭遇的特大洪灾。中国政府决定在已经提供的紧急援助基础上再进一步增加500万元人民币的援助,以表达中国人民的心意。

  朱镕基说:在刚刚结束的东盟-中日韩领导人(“10+3”)会晤中,我们就进一步加强东亚合作进行了有益的探讨。会议开得很成功。大家认为,在“10+3”框架下,有许多事情要做。大家确认,富裕的国家应该帮助贫困的国家;发达的国家应该帮助不够发达的国家;应该互相帮助。这种帮助将会推动东亚地区的互利合作,有助于实现共同发展。

  朱镕基说,中国一贯重视加强中柬两国经贸合作,积极支持柬经济重建。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柬埔寨提供支持和援助,并鼓励中方有实力的企业赴柬投资办厂。

  洪森说,江泽民主席对柬埔寨的成功访问是柬中两国关系中的里程碑,必将有力地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访问期间双方签署的《联合声明》将指导柬中两国关系在新世纪得到新的发展。他说,柬埔寨结束了长期的动荡局面,国家经济建设面临很好的机遇。柬政府愿与中方开展多方面的互利合作。他对中国多年来给予柬无私的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