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南海专题

海南南海研究中心

2001-08-27 00:00

  中国海南南海研究中心是以南海为研究对象的学术研究机构,设在中国海南省省会海口市。中心的主要职能是为涉及南海问题的政府部门以及从事南海开发的各类企业提供研究和咨询服务。

  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1)南海地理;(2)南海诸岛的历史与主权;(3)南海周边各国的南海政策与军事、外交冲突;(4)《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与南海地区形势的发展;(5)南海地缘政治;(6)南海资源的开发与养护;(7)南海环境保护。
  
  中心除出版“南海研究丛书”外,还将编辑出版学术期刊。中心建有“南海文献数据库”,收录了有关南海问题的重要中外文资料,实行电脑网络化服务。

  请点击进入 海南南海研究中心 网站。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