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图片展在布加勒斯特举行

2007-06-27 00:00

  2007年6月27日,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与罗中友协、罗内务部文化中心共同举办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图片展。中国驻罗大使徐坚、罗中友协主席杜米特雷斯库出席图片展开幕式并讲话,罗各界友人近百人出席。

  杜米特雷斯库在致词中指出,10年前,他与中国朋友们一起喜迎香港回归;10年后,香港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应对了亚洲金融风暴、非典、禽流感疫情等挑战,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喜人景象,充分证明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政策的正确性。“一国两制”的伟大创举不但给中国大陆与香港带来了繁荣与稳定,也为世界其他国家提供了成功范例,这是中国为世界做出的贡献。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对香港回归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香港的未来及中国的统一大业充满信心。

  徐大使表示,香港回归10年来,虽历经风雨,但祖国大陆人民始终与香港同胞同呼吸、共命运,携手克服困难和挑战,迎来稳定和繁荣,用强有力的事实回答了部分人对香港回归后命运的疑虑与担忧,充分证明了“一国两制”的可信与可行,也将为最终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奠定坚实基础。徐大使感谢罗马尼亚朋友多年来对中国各项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展览上,一幅幅展现香港回归10年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精美图片不断引来参观者的赞叹,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他们对香港及其与祖国大陆的关系以及一国两制的方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中国人民的这一伟大创举表示由衷的钦佩。整个展览充满了友好、喜庆的气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