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澳大利亚华人孙昌林先生向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捐赠97香港回归青铜纪念镜

2007-06-27 00:00

   

       2007年626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前益壮之友会会长孙昌林先生向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捐赠97香港回归青铜纪念镜,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任共平亲切会见了孙先生及夫人。孙先生表示,海外华人华侨时刻关心着祖国的发展。香港回归至今已十年,如今,香港经济更加繁荣,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一国两制”取得了伟大成就,海外华人华侨感到欢欣鼓舞。今天,特地前来向总领馆捐赠自己收藏十年的97香港回归青铜纪念镜,希望和全世界华人华侨一道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并表达一位海外华人的拳拳爱国之心。中国政府在昆士兰州设立总领事馆非常必要,这里的华人华侨把总领馆当成自己的家,感到特别亲切。希望能为中国与昆州关系发展做贡献。

        任总领事感谢孙昌林先生心系祖国,支持总领馆的工作,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标志着祖国统一大业迈出重要一步。回归十年来,香港保持了国际航运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的地位。“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香港和祖国紧密联系在一起,前景光明。最近,香港要隆重庆祝回归祖国十周年,昆州侨界也要举办庆祝活动。孙先生的心意也是广大华人华侨的心愿。总领馆建馆以来,得到了昆州华人华侨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共同推动中国和昆州全面合作关系的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