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法国使馆举办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

2007-06-28 00:00

  2007年6月26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在领事部大厅举行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招待会暨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开幕式。法国前总理拉法兰、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欧共体经贸特别代表柏志高、法国外交部亚澳司司长菲辽尔等法国各界人士以及中资机构代表、旅法华侨华人包括香港、台湾籍侨胞共约300多人出席并参观了展览。

  赵进军大使说,十年前,世界上曾有人怀疑中国能不能管理好香港,美国《财富》杂志曾预言,回归将使香港死亡。十年过去了,香港不但没有死亡,相反比回归前更具活力。今天的香港,经济繁荣、民生进步、社会稳定,不愧为“东方明珠”之美称。赵大使强调,香港成功的主要原因是,尊重基本法,在一个中国的框架内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十年的历史充分说明,“一国两制”是符合香港同胞眼前和长远利益的、是经得起时间和实践考验的伟大创举。赵大使还表示,香港与法国近年来的合作进展顺利。去年11月港粤联手在巴黎举办经贸交流会,取得许多合作成果。当前,中法关系继续保持非常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元首不久前在德国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并商定萨科齐总统年内访华,在这一背景下,香港与法国的合作必将更好更深入地向前发展。

  柏志高致辞说,他能够站在这里出席此次活动本身就代表了“一国两制”的成功。香港回归以来享有高度自治,10年来香港经济总量大幅提高,在此期间又成功克服了亚洲金融风暴、禽流感和“非典”等困难,经受住了考验,这得益于中央政府的巨大支持,也得益于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香港民众对未来的成功充满信心,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拉法兰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回归以来经济继续发展,大陆经济也从中受益。香港回归对亚太地区产生重要的地缘政治经济影响。和平发展的中国在世界上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拉法兰说,法国总统萨科齐已决定在上任的第一年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相信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法国与香港的合作将进一步密切。

  图片展共展出60余张大幅照片,配以法文解说,从多个角度展现了回归以来香港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风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