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与南加大联合举办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

2007-06-28 00:00

  2007年6月27日晚,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摄影图片展开幕式招待会在美国南加州大学校园隆重举行。展览由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和南加大美中学院联合举办,南加大多荷尼图书馆协办。60多幅制作精美、图文并茂的摄影图片从活力、文化、生活、创新等四个方面展示了当代香港的新面貌。洛杉矶县政委员会主席代表、蒙特利公园市市长、南加大教务长麦克斯·尼基亚斯以及侨领,文化、教育、科技、新闻界代表,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旅游发展局驻洛代表等150余人应邀出席。许朝友副总领事和陈怀之文化参赞等总领馆官员出席。张云总领事和南加大副教务长鲍威尔先生应邀出席并发表讲话。

  张总在讲话中谈到香港回归前外界曾有过忧虑与怀疑,但事实充分证明这些担心是多余的。10年来,香港发展得更好,比以前更有活力,这得益于“一国两制”、“高度自治”和“港人治港”政策的贯彻实施。张总说,这次展览可以让大家从一个侧面看到过去十年香港在经济、文化、科技和社会生活等方面取得的发展。人们有理由说,香港人的自信心增强了,国家的认同增强了。他说,依靠其突出的国际贸易、金融和物流的中心地位以及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香港的明天会更加美好。鲍威尔副教务长对香港10年来的发展和变化表示赞赏。他认为人们对香港回归后的担心已经消失。他还介绍了南加大多年来与中国内地和香港进行的广泛交流,希望今后这种互动得到加强。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和凤凰卫视等10多家中文媒体到场采访,中文电视台以及《侨报》、《星岛日报》、《世界日报》等次日都对图片展进行了报道。

  图片展将于7月1日结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