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举办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招待会暨图片展

2007-06-29 00:00

梁总与维州议会上院议长、墨尔本市长、市议员

墨尔本市长苏震西先生致词

  2007年6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梁梳根在希尔顿饭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香港回归中国10周年。维州议会上院议长罗伯特·史密斯先生、维州议会多位议员、墨尔本市市长苏震西先生、其他市议员、驻墨领团及墨尔本侨界等25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梁总领事、罗伯特·史密斯议长及苏震西市长分别致辞。

维州议会上院议长史密斯先生致辞

招待会现场

  梁总领事在讲话中说,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实行“一国两制”。香港既有许多不变的地方,也有许多变化的景象。不变的是社会制度、法律体系、生活方式等,居民继续享有言论、出版、结社、信仰自由。变化的是香港在祖国的大家庭里得到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内地的经贸合作关系更加密切,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香港居民对国家的认同感不断增强,对祖国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倍感自豪。梁总表示,很高兴看到香港回归祖国后与澳大利亚继续保持密切的经贸关系,总领馆愿为香港与澳大利亚的经济、文化等交流与合作提供便利。

  罗伯特·史密斯议长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在收回香港过程中表现出的勇气和智慧,对香港在回归后保持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予以充分肯定,表示愿进一步推动中国香港与维州的友好往来。

  苏震西市长在讲话中表示,十年前他作为墨尔本市议员有幸出席了香港回归盛典,见证了香港回归中国的历史性时刻。香港回归后的十年是繁荣、稳定、发展的十年,墨尔本市与香港一直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往来和文体交流,希望双方友好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继续保持下去。

  讲话结束后,宾主还共同观看了香港回归图片展,来宾们纷纷对香港回归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