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日本使馆举办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

2007-06-29 00:00

  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6月18日起,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馆内举办 “香港、魅力之都——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图片60余幅,从“活力香港”、“生活香港”、“文化香港”、“创新香港”四个角度全面展示了香港回归祖国后实行“一国两制”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和魅力四射的都市面貌,让观众从图片中欣赏香港美丽的自然风光,体验香港独特的都市文化,感受香港的活力和朝气。日本各界人士、在日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在日留学生等近600人前来参观,许多日本大学生、日中友好团体、文化界人士自发组织团体前来参观。

  许多观众参观后有感而发地在留言本上写下“香港明天会更好”、“我爱中国”、“一国两制、万众一心”“伟大中国、繁荣昌盛”等肺腑之言。

  世界最大广告公司之一日本电通株式会社最高顾问成田丰看完展览后十分感慨,认为香港回归十年,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有力地证明了“一国两制”这一伟大构想的生命力。日本全日空株式会社董事长大桥洋治送来花篮,共庆回归。

  日本摄影家永田幸子十多年来一直关注香港,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香港十五年来的风风雨雨,并已整理成影集预定于7月1日出版。观看完展览后,永田女士将自己的香港写真集赠送给王毅大使,借此表达对香港未来的美好祝福之情。

  日中友协、日本中野法人妇女部、中国归国者东京联络会等许多团体特意组织其会员,千叶县船桥市教委组织近百名学生来使馆参观展览,并在馆内座谈。26日参加使馆开放日的近百名华侨华人也参观了图片展,许多去过香港的观众感慨香港回归后经历了亚洲金融风暴、SARS等大风大浪,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重重困难,现在的香港更加繁荣稳定,更加充满希望。

  该展览将持续到6月29日结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