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举办“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图片展”

2007-06-29 00:00

  2007年6月28日,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在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隆重举办“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图片展—香港,魅力之都”。该展从香港的城市面貌、港人生活、奋发创新和香江文化等四个方面全方位地展现了香港这座国际大都会的魅力和香港回归十年来的发展和变化。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强、香港特区政府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加西首席专员袁黄洁玲、加拿大卑诗省政府律政厅长兼多元文化厅厅长Wally Oppal、卑诗省政府关系省务厅厅长John Van Dongen、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主席虞崇贞及卑诗省部分省议员出席了图片展开幕式并剪彩。温哥华各界友人、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约200人出席了开幕式。

  杨总在致辞中指出,自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重新在香港行使主权后,香港的政治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香港回归10年来,中央政府严格按照《基本法》处理香港事务,认真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方针,极力维护香港的稳定与繁荣。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信息中心和商务服务中心的地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而且还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这充分说明,在香港实施“一国两制”政策是成功的。杨总表示,相信下一个10年香港将会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东方之珠将会更加灿烂迷人。

  卑诗省政府律政厅长兼多元文化厅厅长Wally Oppal先生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香港在过去10年中所取得的成就,以及香港在促进中加两国关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并预祝展览成功。

  香港特区政府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加西首席专员袁黄洁玲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加拿大与香港保持密切的关系,在加的香港人和在港的加拿大人为促进香港和加拿大的经济贸易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温哥华城市电视台新闻栏目组和《枫华博览》栏目组在现场对杨总进行了采访,当地数家报纸、网络媒体都对图片展开幕进行了报道。

  图片展将展至7月15日结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