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

2007-06-29 00:00

  2007年6月27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在堪培拉举办《香港:魅力之都——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开幕式。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华陈真妮、各国驻澳使节、及澳大利亚各界人士约150人出席了开幕式。

  章均赛大使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一直是享誉世界的魅力之都。十年前,香港在分离了99年之后终于重新回到了祖国的怀抱,进入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崭新时代。十年来,香港凭借着700万人民的勤劳与智慧,依靠着祖国13亿人民形成的强大后盾,成功抵御住了亚洲金融危机、全球经济低迷等一次次困难和挑战,保持了繁荣稳定,并在贸易、金融、民主等各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们有理由相信,香港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华陈真妮表示,十年来的实践证明,香港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别行政区,实行高度自治,人民享有广泛自由。回归后,由于和大陆联系更加紧密,香港经济不断攀登新的高峰,国际金融、物流中心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事实证明,中国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和香港人民的不懈努力,是保持香港稳定与发展的强大动力。相信在“一国两制”精神的指导下,香港将继续保持自由、开放、竞争力强的特点,不断发展壮大。

  来宾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图片及现场连续播放的纪录片《感受香港》。大家在言谈中,一致流露出对香港发展成就和繁荣的赞叹和对“一国两制”构想的由衷钦佩。展览位于澳大利亚高等法院,展出图片60余幅,将持续至7月4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