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厄特使馆举办香港回归图片展暨招待会

2007-06-30 00:00

  2007年6月29日,中国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举办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暨酒会。厄劳工部长阿丝卡露、农业部长阿列法尼及建设部长阿布拉哈、外交部数位司长、政府部门官员和各国驻厄使节及各界人士百余人应邀出席。

  舒展大使在致辞中说,在“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下,香港在过去的十年中成功抵御亚洲金融危机及非典的肆虐,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去年GDP在全国34省市区排名第六。一些97年香港回归前离港的同胞纷纷回到香港参与建设。可以说,过去十年香港改变的是举世瞩目的成就,不变的是港人爱国之心,爱港之情。

  厄高官及驻厄使节纷纷祝贺图片展的成功举办,对香港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赞扬邓小平同志“一国两制”方针,希望中国尽快实现完全统一。厄特电视台现场采访舒大使,了解香港回归祖国十年的重大意义。

  荷兰大使看完图片后为香港作为一个现代化的城市有如此多的绿化、美丽的自然风光表示惊叹。英国大使忆及十年前参加香港回归仪式,对十年间香港崭新面貌赞叹不已。世界银行代表感叹说,“我们仍将港澳台单列统计,但中国将三地与大陆放在一起,显示了自己的信心。”

  来宾随后在阿斯马拉罗马影院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纪录片《感受香港》。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