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座谈会

2007-06-30 00:00

  2007年6月29日,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在馆内举行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座谈会。旅居加泰罗尼亚大区的30多个侨团约40名侨领和代表应邀出席。座谈会上,侨胞们对香港回归十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非常高兴,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香港的回归振奋人心,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作为生活在海外的炎黄子孙感到特别骄傲,要为祖国的发展和强大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

  王总领事在座谈会上代表总领馆也发了言,表示回归十年来香港实施“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继战胜了亚洲金融风暴和“非典”等考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同时,香港的回归为世界各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树立了典范,“一国两制”在香港和澳门的成功实施,为台湾问题的解决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最后,王总领事希望广大侨胞加强团结,爱国爱乡,继续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和繁荣富强做出积极贡献。

  李艳君副总领事等部分馆员也出席了座谈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