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出席香港回归10周年庆祝酒会

2007-06-30 00:00

  2007年6月28日,朱桃英总领事应邀出席了香港驻加拿大经贸处处长苏植良举办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0周年酒会和纪念香港回归图片展。朱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赞扬香港回归1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赞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中央政府的有力支持下,领导香港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沉着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妥善处理了一系列重大问题。香港保持了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香港自由港的特色和国际贸易、金融、航运中心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加强。香港已经成为实践“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的成功典范。深信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严格执行香港基本法,为香港的长期繁荣和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桃英总领事在开幕式上致辞

  朱总领事在讲话中积极肯定了海外华侨华人对香港繁荣和发展的支持,感谢大多伦多地区60多万华侨华人为香港经济的不断发展、为促进香港与内地合作及中加友谊做出的贡献。

  苏植良处长在开幕辞中表示,香港过去10年成功落实了一国两制,香港的行政、立法和司法机关均由港人执掌,体现了高度自治。在中国大陆经济迅速发展的带动下,香港与大陆落实了一系列合作协议,香港经济增长达到1997年以来的高峰。香港继续被加拿大费沙学会评为世界最自由的经济体系,国际社会继续对香港的发展持乐观态度。

香港经贸处处长苏植良致开幕辞

  加拿大参议员利德蕙、安大略省议员齐默代表省长麦坚迪、安省议会反对党领袖、保守党主席庄德利等均发表讲话,赞扬香港回归中国后各领域的发展成就。加拿大各界代表近400人出席了酒会并观看了纪念香港回归10周年图片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