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7年专题 > 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出席美东侨界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活动

2007-06-30 00:00

  2007年6月30日,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香港区旗将纽约华埠林则徐广场周围的街道打扮得喜气洋洋,显示出一派热烈的欢乐气氛。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在林则徐广场隆重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庆典”活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应邀出席并致辞。

刘碧伟总领事致辞

王光亚大使(左五)、刘碧伟总领事(右四)与侨领们高歌《歌唱祖国》

  刘总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回归十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十年来,香港历经风雨,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岁月。在中央政府的关怀以及特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香港同胞团结一致,拼搏奋进,克服了重重困难,保持了香港的稳定与发展。今天,香港正处在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刘总表示,华联总会举办此活动,强烈地表达了美东地区的侨胞们对祖国、对香港的美好祝福,他衷心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刘碧伟总领事为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剪彩

 刘碧伟总领事参观图片展

  庆典活动开始后,龙狮舞动,鼓乐齐鸣,吸引了大量当地民众参加,场面热闹非凡。王光亚大使、刘碧伟总领事与华联总会主席梁冠军先生及在场的侨领、侨胞们一起同声高唱《歌唱祖国》,将庆典活动推向高潮。

  之前,刘总还出席了林则徐基金会在华埠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图片展”开幕剪彩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